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镇动态/洞泾镇
做青团、话清明、树新风~洞泾各居民区倡导居民文明追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4 阅读次数:

春景交至,天地清明,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忆。近日,洞泾镇各居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节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巧手做青团


又是一年春草绿,野艾飘香,清果鲜嫩。清明时节,百花、百鸟、集贤、砖桥居民区举办了巧手包青团活动,绿油油的青团,香气四溢,甜润可口,或许这就是这个节日里最令人期待的味道了!


活动现场,居民们进行和面、包馅料、揉捏成形等各个工序。沈阿姨打趣地说:“包青团我们可是专业的!看,准备工作做得多么充分,有和面的、有包馅的、有蒸煮的、有排盘的,一起来包吧!”还有居民打趣说:“我们像不像一个食品加工间!”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艾草散发着独特的香气,洁白的面粉和糯糯的豆沙馅也缺一不可。将艾草汁与糯米粉揉合在一起,呈现出淡淡的绿。捏下一块面团,揉成圆形,挖个小坑,放入手工豆沙馅,再团一团,揉成一个个完美的青团。将制作完成的青团一个个下锅,时间一到,揭开锅盖,蒸熟的青团香气扑鼻,原本淡绿色的团子变成了墨绿色,表面油光水滑。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甜而不腻,糯滑可口,真是美极了!


邻里倡新风

洞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集贤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青团飘香寄相思,传承民俗忆清明”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茸耀宣讲团朱端端、翁蓓华两位老师进行授课。老师们从清明节的起源讲起,引导大家如何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同时引发大家对如何规划晚年生活,成为乐观、积极、受人欢迎的健康老人的思考。

伴随着悠扬的手风琴声,大家齐声唱起了《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这婉转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仿佛在劝诫人们珍惜眼前人,不辜负春光与真情,表达了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同时也让人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深刻意义。

文明润清明


百鸟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多个部门和协作单位,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清明节移风易俗我先行集市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市为居民带来了政策讲解、健康咨询、反诈及社区云宣传等多项服务。通过有效的宣传和引导,让居民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更加全面地了解社区活动的意义和政策法规,增强他们的参与意识和主动性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和文明氛围。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