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区生态环境局
松江区环境监测站顺利完成CNAS实验室认可和CMA资质认定换证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松江区环境监测站颁发了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向区环境监测站颁发了《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证书)。

新起点,新征程!为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持续符合“CMA、CNAS”资质要求,区环境监测站始终坚持“质量是生命线”的原则,做好“人、机、料、环、法、测”六要素的日常监控和持续改进,通过培训、考核、质量检查等形式不断打磨岗位技能,提升监测水平。

这一持证周期以来,一是体系文件持续修订完善。随着CNAS-CL01换版及相关应用说明陆续变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补充要求》的发布,区环境监测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共改版2次,修订40余次,发布《松江区环境监测站质量控制操作细则》用于对老标准质控要求的补充。二是内外部质量控制持续实施。每年实施标准物质和仪器设备动态管理,保证监测过程高效准确和结果的量值溯源;开展内审、管理评审、人员监督、能力验证、上岗证考核等工作;制定《松江区环境监测站监测质量检查制度》、《松江区环境监测站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加强质量检查力度、人员培训和技能比武考核频次,激励技术人员夯实岗位能力,在保证监测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


本次换证后,松江区环境监测站共拥有CMA资质能力包含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油气回收、移动源废气、噪声和振动、土壤和沉积物、电磁辐射、电离辐射、固体废物等9大类170项、334个参数,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能力 6 大类84项、143个参数。下一步,区环境监测站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强专业技术培训,不断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努力实现检得出、检得快、检得准目标,为推进松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和能力支撑。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