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扎实抓好统战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次数:

程向民主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王靖刘其龙韦明出席

昨天上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向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抓好统战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统战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靖,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加快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凝心聚力。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引导、联系联谊活动,吸引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来来来,到G60;去去去,到G60”,把广大统战成员凝聚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而团结奋斗。要团结新侨等海内外知识分子,助力提高科创策源能力;要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葆涵一流创新创业生态;要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广泛动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统战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振民营企业在逆势环境下的发展信心,做好“店小二”,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要确保民族和宗教领域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打造具有松江特色的“海上论道”品牌。要激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动力,引导他们深入了解市情、区情,充分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支持他们干成事业、干好事业。要做实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高质量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推动交流交往,深化务实合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将统战工作与日常履职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加大对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力度,进一步细化统战工作考核体系,构建全覆盖全链条的责任体系,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区领导时建英、竺晓忠、陈晓军、周诚、朱大章、周晓光、刘福升、顾建斌、王晔出席会议。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