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打造科创+文化“梦工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次数:

二期工程未交付使用,出售部分去化率已达40%,清控人居产业园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科创企业集聚


图为位于G60高速公路北侧的清控人居产业园。

位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新腾路9号的清控人居产业园内,一排排现代化厂房“亭亭玉立”。清控人居产业园是清华大学与上海市的校地合作项目,总体建筑面积近19.8万平方米,分三期开发。

作为清控人居产业园发展的重要一环,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目前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正对外销售。“部分项目已完成签约,出售部分的去化率达到40%左右。”清控人居产业园副总经理吴晨表示,园区持续借助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巨大的影响力、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和平台效应,吸引更多优质科创企业集聚。

 

二期工程“未发先售”

“二期总占地面积约3.1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获得市金属结构行业‘金钢奖’的1号楼,地下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成竣工备案。”吴晨介绍,目前部分迁入项目已经谈妥。

智能交通领域的研发制造商特弗智能是将要迁入的企业之一。据介绍,公司业已开发出智能候车亭、智能电子站牌、智能垃圾分类、智能座椅等智慧交通相关产品。其核心产品智能候车亭覆盖全国45个城市,公司在福建、安徽、江苏、四川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吴晨透露,一家为电气工程巨头西门子做配套的智能制造领域专精特新企业也将在二期投产。

清控人居产业园于2018年开园,经过6年的高质量发展,如今已成为科创、文化元素聚集的“梦工厂”。吴晨介绍,园区内有中国电子产业互联网重点企业云汉芯城旗下芯片企业启想智能;上市企业深圳信维通信的全资子公司友维聚合,主要从事液晶高分子柔性覆铜板、液晶高分子薄膜生产;优质影视文化制作企业诺心文化,曾参与制作热播剧《红海行动》《七月与安生》《大宋少年志》等。另外,还有上市公司中装建设,总市值54.42亿元,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排名第八,以及上股交挂牌企业亿澄咖啡、廷通实业、酥茶里餐饮和大数据企业太山科技等。文创方面,目前已签约入驻林乐成纤维艺术工作室、王建中玻璃瓷器艺术工作室、郑曙暘室内建筑设计工作室、涂山水上环境设计工作室、苏丹环境建设艺术工作室,并设有林乐成纤维艺术展厅、当代艺术展览展厅。

 

存量企业逆势增长

园区二期“未发先售”,一期表现亦可圈可点。“今年一季度引进注册型企业11家,其中包括去年营业额突破亿元的太山科技。”吴晨称,不少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凭借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持续深耕,实现业绩逆势增长。

馥蕾生物是园区内一家专门研发食用香精的技术性企业,服务于饮料、乳品等行业。“我们有中国初代的香精调香师,技术团队主要来自食品专业的知名学府——江南大学,每年为核心客户提供200余种定制化调香方案。”公司总经理周慧介绍,公司成立伊始便着力于原料检测、品质控制能力和产品创新力的提升,2023年公司业绩较上一年增长1.6倍。

津钠仪器同样是园区内一家成长性良好的企业,作为意大利GNR光谱分析集团中国区办事处,公司专注于光谱仪的应用开发及客户服务,为国内客户提供先进的工业检测类产品和技术,并将光谱分析技术应用到工业检测产品的研发和改进中。公司成立至今,服务2000余家客户企业,覆盖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汽车制造、冶金铸造等行业。其中,汽车制造行业有德国大众、比亚迪、长城、理想、小米汽车等优质客户。2020年,津钠仪器选址落户清控人居产业园。“园区优美的办公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年来,公司办公场地从最初的182平方米扩大至现在的420平方米,销售额增长率连续3年保持在20%以上。

优质的办公硬件设施、丰富的产学研资源、专业的园区服务,以及专项产业资金加持,这些因素促使投资者近悦远来,也让园区存量企业不断壮大。吴晨介绍,此前在园内挂牌成立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科技中心(上海)下设实验室集群、检测中心、院士工作站、智能加工车间、展示交易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在园区二期投用后,将更好地发挥研发应用、展示交易、教育培训和投资孵化四大职能。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