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为老年人提供“高配版”一站式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次数:

    九亭镇家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试运营,除十大功能区外,还有83张养老床位

    “这里真不错!”“敞亮又温馨!”……一早,位于九亭镇文浦路上的家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已经热闹起来,尽管还处于试运营阶段,但前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

    家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一家集机构养老、康养康复、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于一体的康养结合型为老服务中心。该中心独立成栋,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一层设置了餐厅、观影室、理发室、长者运动之家、助浴间、书画阅览室、适老化家居体验中心、智慧养老体验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十大功能区。二、三层为长者照护养老区域,共设床位83张,按7人间、3人间、2人间布局,各房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目前,床铺、衣柜、桌椅均已准备就绪。四层还打造了屋顶花园,方便老人日常休憩。

    按照计划,该中心将于今年5月正式运营。试运营阶段,插花、绿植养护、观影、健康讲座等为老活动已经开展。试运营期间,一场宫廷梅花扇DIY课程吸引了近30名老人参与。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老人们尝试在扇面上造型、点花,不一会儿功夫,便有成品出炉(见上图)。“活动蛮好的,姐妹们聚在一起学,特别开心。这里地方大,环境也好。”朱雪英老人说,从家里步行至为老服务中心只要几分钟,特别方便。

    除了前来体验参观的老人们,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也是一道风景。有的忙着引导介绍,有的忙着帮助老人拍照。前段时间刚退休的诸凤娟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为老服务中心是为我们老年人打造的全新家园,享受服务的同时,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老伙伴们服务,幸福感加倍。”诸凤娟说。

    记者注意到,该为老服务中心与九亭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九亭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毗邻。九亭镇社建办主任季萍介绍,为了尽可能地方便老年居民,为老服务中心在建设之初就将功能集中、服务对象集中等因素考虑进去了。她还特别提及,除了良好的硬件服务,精神层面的幸福感对于老年人而言也至关重要。因此,为老服务中心除了提供功能齐全的服务外,也是老年人发光发热的舞台。试运营阶段,镇里的“老伙伴”志愿者队伍又壮大了,新加入的志愿者均居住在家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附近,目前都已上岗。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