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松江要闻
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加快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质生产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次数:

程向民主持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昨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程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质生产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季度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松江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新的增长,创造逆势环境下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要加快突破成链、集群发展,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释放集成电路产业动能,放大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先发优势,打造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智算赋能上海科技影都;要坚持科创策源、要素集聚,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科创生态;要强化辐射引领、协同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与中部地区崛起这一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协同对接,推动科技创新协作、产业链供应链梯度布局等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加快松江新城建设。要加快推进松江枢纽、轨交12号线西延伸、沪松快速路等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松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人民向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松江花月夜”、佘山半马、辰山草地音乐节等文旅品牌,切实把“流量”有效转化为“留量”;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要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强源头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唯实唯干、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事业靠人,人靠精神,精神靠理想信念。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切实凝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和“四百”大走访,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